自留地.黑历史集散地.
 
 

浅析.葬

!!!

陆有苍梧。:

普通的E妹酱:



浅析.葬

改不好啦不会改啦赶紧回家过年吧

——————



我一直在思考如何开头,不过这回不需要了。因为,我们不需要尊重死者。



他坐在原地,静听灯泡由明至熄的声音,玻璃碎裂的清脆的响,呈抛物线四散落地的玻璃碎片落地,把自己平为碎渣在细碎的寻找太阳。早就消耗到没有的钨丝徒留空壳的老式灯泡暴露在空气中,赤裸地尖叫着自己的恨意,宣布用尽了生命,连回音也不会剩下。伴随着的是子弹落地的声音,从枪口散发出的火药的气味,在密封的小空间里透过每个空气的罅隙向嗅觉神经一点点的蔓延,他计算着自己的在这个黑暗中剩余的秒数。那把枪,伯莱塔的轻质手枪,他是这么猜想的,三秒。狭窄的空间,侧肩让擦伤划过手臂,将疼痛强行嵌入墙壁之中。他从被称为凳子的方形立方体上起来。

“我说你就是这么浪费自己的生命不成?”他看着眼前模糊的人影,那双眼睛在黑暗中有一丝狡黠的光芒闪过,甚至无法勾勒出一个人形之前,他就窜到了墙壁的另一侧,紧接着隐约听见了风声。高挑浮夸的预期在密封的小房间里略显大了,“喂,士兵,在见到光之前,让我知道一件事。”

“您说?”

“你手上的,是不是一把伯莱塔92F啊,真是,我已经很久没有见到那枪了。”

他已经很久只见到一把抢了。想到这里,他反手一推,背景墙就此断裂,露出了残墙遗址,接着是掌声。他定睛打量了士兵手上的枪一会儿,银色的枪身,让他有些发愣。这才记得回头看去,背后大屏幕上的,莫过于自己。



他靠着残墙遗址的唯一一块有些墙模样的修复物,打开一瓶碳酸饮料,从瓶口冒出的气体带着嘶声尖锐,思考了片刻,他把这铝做的罐子递给了身边的人。澄清带色的液体,从喉咙往下冲去用它那绝味不可算数的酸性腐蚀的话,他盯着那个人接过铝罐。抵着墙的脚连着的大腿发力把他的身体顶起来,他走向自动售货机买了一另一瓶碳酸饮料,不厌其烦的用短指甲抠开贴着罐子的金属拉环。二氧化碳溶于水,冲击味觉和喉咙的感觉溢了上来,他走到对方跟前,斜眼看了一眼旁观者离去的背影。
“你知道我有多恨那些家伙。”他小声咕哝着,“这比那些掐着你的脉搏说给你把个脉的老家伙还要烦,我倒宁愿听那老家伙说什么芤脉的话。”
身边的人把刚才递过去的铝罐扭成一团,手腕轻轻的发力,正中垃圾桶的正中央。
“扔的好,哦对了,别误会,我刚才这瓶给你不是担心你会给我下毒。”
他看着垃圾桶最上方的瓶子。
“如果有毒你不会递回来的,这是我们认识的那么多个年头了,这点我是知道的。”那个人的声音依旧是那么磁性而又自然,说一秒钟可以吸引当场所有女性的注意力绝对不过分。
他干巴巴的笑了一声,这么多年也不过如此。

他不是个念旧的人,他也不想提自己的过去。只不过是年少轻狂罢了,白白浪费了无数的时间,把自己沉溺在酒精的醉梦里,有人拿汽油点篝火来狂欢,从可移动的带轮子的冰柜里拿蓝带酒喝。他的对酒的了解程度不亚于任何人,他拽着室友去酒馆点了一升的瓦特蓝酒,那辛辣的橙黄色的酒刺激称为年轻的思维。这些日子并不稀罕,也并不是用来装酷耍帅的一点一点消磨自己的生命。但他不想多提了。少年不醒。他却成熟的太早了。他再也嗅不出维尔特林和纳沙泰尔的区别,也不记得倒酒时一开始瓶口要靠近杯子。
要是说相识如此之久,其中有十二年都是废的日子,真是讽刺的好听。他们却从未分开过,他一万三千次的想过死亡,却是如此的害怕失去,自生自灭论在大脑里,说他最愿意选的是氰化物中毒。他和他相依,他坐在他身边,他和他相吻,他和他在明媚的阳光下交缠。狼狈的盯着对方的眼睛看,那个里面空洞的几乎没有什么能够存在,甚至没有自己。
简单的问答。他的舌尖划过嘴唇干裂脱皮的碎影,扬起了唇角。什么爱情不需要性,他反问,柏拉图式恋爱可是不行的哦。


“你怕黑吗。”那个人突然地问,太过突然了他甚至不能反应过来那个人在说什么。他瞪大了眼睛,想要睁开眼去看清,可惜依旧是黑色,甚至也没有声音。那双眼睛里没有闪光,说着普通话的双唇开合,呼嚎着没有人愿意听的抱怨话,思维贫乏的大脑里不过只是还在犹豫自己的路该怎么走,甚至明白自己失败的原因还是不听劝的走到了尽头。手指骨冰凉。
“你太把自己当回事了。”他缓慢地回答。
“我是说你的葬礼,你埋在地下狭小的棺里。”身边的人轻声笑了。
他有些语塞,试图组织话语。
“我可以忍。你看,你已经忍了我这么多个年头了。”
他的葬礼将要如期进行,由从未爱过他的人来举行。他的木棺会用上所谓的金丝楠木,他的棺里会摆上他用了一辈子的武器,他倒希望那个士兵把枪借给自己。台下将站着他多么恨的人,嘲笑他的轻举妄动。他曾有过的朋友早在他摆脱少年时丢失了。
至于他这辈子唯一爱的人,不会告诉人群他为什么会死亡。他会随口浅析他的人生。

永世得不到爱的诅咒。
冥冥之中自有定数。

END

收录于《亡目》


05 Feb 2017
 
评论
 
热度(7)
© Express.-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