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留地.黑历史集散地.
 
 

[花滑paro]二十四岁孤独妄想

Cocanine.-:

番外。
正片17维*28赛科尔。此处为赛科尔二十四岁的时候。私设众多,系列涉及格洛埃蒙瑞亚和东国组以及维赛,填坑超慢别催。专业知识欠缺欢迎指正。ooc注意。

bgm手动DELA_p的饕餮重置版纯钢2p.



0.
他所质问的——不过是这世界还剩下些什么。


After.1
冰场外的少女按部就班摁下开关,乐声流泻的刹那他有瞬间的停顿,而后迈开步伐。表演是从全场正中央开始的,当然。

开头双手环胸、作出趔趄的姿态,但没人比他更清楚这只是一场表演。滑步没有任何问题,于是他舒展双臂,第一个跳跃腾空于前奏将要结束之时,与新的和弦一起着冰。高度在控制之中。有意避开场外人的视线,他在暗地里勾起嘴角。


Before.1
童年在他的记忆中只剩孤儿院寂寥的轮廓。他是最后一个被领养走的孩子。他的前监护人朝他故作不舍地挥挥手,他猜她心里肯定欣慰极了,然后手在围裙上蹭一下,背过身去笑。

一个月后他偷偷回去过。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何要回去。
——“那孤儿院倒闭啦!人都走空了。”
看啊,赔本买卖。


他的新监护人是莫雷迪亚,前维尔哈伦花样滑冰大奖赛男单冠军得主。已经退役的老头子,听说对女单冠军特别专一(结果变成老光棍了)。赛科尔一直都执着地认为他是太闲了才领养他。

“你那天逃出孤儿院,不知道往哪里藏,就跑进大商场的室内滑冰场。结果没钱,拉着我的衣角说我是你爸。然后工作人员就问我要钱了。赛科尔,还钱还是跟我学滑冰,你选一个。”
“多少钱。”
“你说呢?”
“学滑冰你就养我?”
“那当然。”
“成交。我要零花钱。”

“……先去一次冰场。”


Before.2
赛科尔在青年组的比赛中出道了。表现上佳,连同莫雷迪亚也火了一把。

“下次我可以自己选曲吗?”
“这就是你要的奖励么。可以。”

他的叛逆期开始了,或是说,他一向如此。


After.2
他喜欢3A,因为没有人能做到4A。

他总是对待这个跳跃以四周的态度,从滑行到落地他的心情都是愉悦的。(虽然这并非他的招牌。)感谢这曲子诸多恰到好处的停顿,编舞并未卡住赛科尔很多时日使他失去与莫雷迪亚谈判的筹码。

在音乐即将告一段落的时候他开始旋转,单脚离地,抬高,转够六圈就站起,不带一丝犹豫。这就是所谓告别了。新的循环响起,钢琴层层叠叠倾诉着什么,孤独或不满;他在冰场上兀自滑行,孑然一身,雾一般扬起的碎冰未能追上他的步伐。

钢琴不知疲倦,前半的3-3的连跳,因为不够熟练而显得略有瑕疵,但他并不在意。接下来是一段动作古怪到他自己也怀疑要扣分的步伐。他滑到冰场边缘,挺直上半身,就这样沿着弧度滑过大半个冰场,甚至经过那女孩面前时还恶意地吹了个口哨来挑起她的注意。


从这里开始后半。


Before.3
赛科尔在发育前是可以做贝尔曼旋转的,但他很不乐意,因为这会让他被其他男孩嘲笑:那个漂亮的、一头蓝发的小姑娘。那些声音比苍蝇还烦人,于是发育后他顺理成章地丢了这个动作。

“你不能把我瘦当借口啊莫雷迪亚,男子不做这个旋转也没有任何关系吧?”
“因为大部分人做不出来,是不是?那你就给我乖乖去练四周跳,别活在自己的世界里。”


After.3
先是三连跳开头,没有失误。这下还需要掩盖得意的笑意吗?他没有做小动作,直白的笑容和乐声形成了一种奇妙的协调。

嘿,旁观者,你有在好好看吗?


音乐骤停。
这才是他的招牌。


Before.4
“我承认他是个天才……”
专属赛科尔的拐角偷听特技。

莫雷迪亚从不当着他的面表扬他,但在其他场合他从不隐藏自己对赛科尔的真实看法。他和媒体的态度难得一致——他真的收了个天才。

你见过他的四周菲利普跳吗?那是真正可以握在手中的筹码。


After.4
完美落冰,这个地方他排练很多次了,仅次于3A。

他很清楚这是他活跃于冰场上的最后底牌。训练4F的过程他可不想重来一遍,也就是说他并不准备为自己留下后路。掌握4F的他,有足够的资本去保持轻蔑。

唯一的观众此时已陷入沉思。

在这个节点插入第二个连跳只是因为在前半少跳了一次。他今天有些兴奋,不知不觉就按照自己原来的设想,因为太难而不可能完成的设想来跳了。管他呢,反正摔个两下莫雷迪亚也不会看到。他最近不是很看重新来的那个孩子么,就像曾经看重自己一样;也就无暇顾及了吧。

那就玩到底。


Before.5
“那个白毛?你的新儿子?”
“朋友的儿子,你不要老是像看恋童癖一样看你爸。”
“你不是我爸,顶多算教练。”
“我可以在你的编组里去掉3A吗?”
“不可以,顺便,那也根本不合算。”

小他十一岁,这么小的孩子,和他当初一模一样——才怪。就是个和他抢冰场的坏小孩。

“我那个私人冰场的钥匙也给他一份了。”
“莫雷迪亚,说好的那是我的成年礼物。”
“他不会干像你那样滑半场的神经病动作的,赛科尔。”

After.5
他的世界还剩下什么呢?
连一方净土都被剥夺的他。

他最后一次做了贝尔曼旋转,他确定自己未来表演的时候会更换掉这个动作,因为动作已完全失去了活力。抬起腿的瞬间他觉得腹部肌肉绷紧得几近撕裂。他数着一圈,两圈……终于结束了。

当冰场角落出现那个身影的时候他恰好在偷偷做贝尔曼的练习。是的,一个避开他人而不为人知的练习。他不知道这个动作会给那位叫做维鲁特的人带来什么印象,一个姑娘似的师哥?算了,小子嘛,敢这么想就打一架。

于是在他没有看见的角落再一次出现了少年的身影。他示意格洛莉娅不要出声,静静地站立在栏杆旁。

他的最后一个四周跳落冰了。没稳住,真的摔了。

格洛莉娅惋惜之余觉得身边的少年太过安静了一些。

Before.6
“他还要和我们睡一起?”
“是的,而且我嘱咐了他哪里不会就问你?”
“你个教练还当不当了,问我?”

“赛科尔。”
莫雷迪亚用手指关节叩着桌面。
“你以为我像教你的时候这么年轻、甚至亲自为你示范四周跳?”

他哑然。

After.6
3A。
维鲁特低声嘟囔了一句,先于赛科尔自暴自弃不知道跳什么好才乱做的决定。意料之中又摔了,摔得和音乐末尾的杂音一样合拍。

“结束了?联合旋转被你吃了吗赛科尔?”
他滑回来的时候维鲁特似是嘲讽一般地叨念了一句。赛科尔套好鞋套,蓝发还完全粘在额头上
——“是的,给我吃了。要不你来滑一个。”

“莫雷迪亚叫我提醒你不要带坏西国来的姑娘,可能这话我说晚了。”
维鲁特看了一眼格洛莉娅又将目光放回赛科尔身上。他的眼神毫无波动,同格洛莉娅五味杂陈的心完全不同。

“这是你第……十五次偷看我练习,好了,下次不帮你买甜甜圈。格洛莉娅,你觉得这首曲子怎么样?”
他甩甩头毫不在意。

“这并不适合你。”
听见少女的声音,其他两人都笑了。

-意料之中?
-意料之中。

没有甜甜圈的一天。

fin.-



老维那个甜食梗我私设,自从发现年段第一是个甜食控之后我就抑制不住对这个梗的喜爱了。本来想写个独目式的,但是发现没那么多妄想好写,于是标题也作废放飞了一路。

文章可以看个响吗??

11 Mar 2017
 
评论
 
热度(21)
© Express.- | Powered by LOFTER